涟香倾悠

向山和海
向半空晚霞和一夜星斗

【全员向】你有心上人吗?(下)

第二天醒过来的元仲辛刚睁眼就听见王宽温润的嗓音响起来:“宿醉估计会头疼,小景给你熬了醒酒汤,先过来喝完。”

 

“你这是等着我醒过来呢。”元仲辛笑道,这人手里捧着书坐在书桌边上,居然还能第一时间察觉躺在床上的自己醒了,心分两用也没听说谁是这么分的。

 

元仲辛坐起身,先是揉了揉额角,然后听话地起床坐到了王宽边上喝完了醒酒汤。此时记忆才慢慢回笼,想起自己昨晚做了什么的元仲辛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想起你昨晚做了什么了?”王宽看着元仲辛牙疼似的表情,合上手里的书卷,似笑非笑地问道。

 

元仲辛习惯了逃避,可是王宽明显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昨天我喝醉了。”元仲辛眨了眨眼,毫无诚意地找借口,“我做了什么事都不能较真。”

 

“哦,喝醉了所以人尽可亲?”王宽的语气平和,眸子却显得有些幽深,看起来甚至有点儿危险。

 

元仲辛低头沉默以对,王宽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却能感觉他抵触的态度。

 

“元仲辛,你可以告诉我你这是无心之举,可我却是有心之人,”王宽的语气诚挚坚定,眼底星河灼灼,“我心悦你,想把我的心捧给你,你可愿意收下?”

 

王宽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可元仲辛的心防却瞬间溃不成军,几乎要开口应下,但是答应的话在舌尖辗转良久,仍是被咽下,元仲辛仿佛品到舌根的一片苦涩:“我不愿意。”

 

王宽眼里的光芒微微黯淡,却依然浅笑道:“难道你不喜欢我?”

 

“对,我不喜欢你。”元仲辛收拾好表情抬头,不躲不避地正对上王宽的眼神说道。

 

“不可能,”王宽眼神落寞,显得有些委屈,让元仲辛心头一酸,仿佛有人在他的心尖上掐了一把,“如果你不喜欢我,昨晚直接回答我就行,何必喝酒。”

 

“我要是当场否认你多没面子,昨儿你该承我的情。”元仲辛吊儿郎当地说道。

 

“元仲辛,别骗我。”

 

“两个男子相恋,难为世人所容。”

 

“我以为你不在乎这个,”王宽皱眉道,“做人行事从心而行即可,无需在意他人评价。”

 

“赵简也说了,王宽,开封麒麟子,当世无双。你明明有大好的光明前程,前路笔直坦荡,又何必因为我这样的人而拐弯,不值当。”

 

王宽黑白分明的眼睛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问道:“元仲辛,你是怎样的人?”

 

“在我眼里,你就是最好的人。”

 

元仲辛飞速移开了目光,像是被王宽的眼神烫着了,嘴上却依旧絮絮叨叨:“赵简贵为郡主,而且是女儿身,你爹连她都看不上,怎么可能接受我?”

 

“你是与我共度一生,不是我爹,与他何干?”

 

“若我爹不能接受你,我可以带你离开,绝不会让你受委屈。如果同你一道,不论去哪,我都甘之如饴。”

 

“一辈子这么长,你要是后悔了怎么办?”

 

“王某长到这么大所做决定从未有过后悔。”

 

“你为什么喜欢我?”

 

“元公子魅力无人能比,才智举世无双,王某自当仰慕。”

 

元仲辛嗤笑一声:“怕不过是如今情人眼里出西施,要是你以后遇见更好的人,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我的心只有一颗,给了你,断没有再给别人的道理。”

 

元仲辛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保持冷静,说道:“那我可不能保证自己从一而终。”

 

“你是我的选择,万一你有一天喜欢上别人,我也认,”王宽,“况且既然你有如此一问,足以见得现今是喜欢我的了。”

 

元仲辛都快被王宽气笑了,王宽平时对着谁都沉默寡言,倒把所有的伶牙俐齿都留给了他。

 

元仲辛不想再谈,起身离开:“王宽,你冷静一下想想清楚。”

 

王宽阖上双眼,像是有些疲惫,又像是无奈至极,低声道:“元仲辛,该想清楚的,是你。”

 

元仲辛的脚步微顿了一下,之后的步子明显有些凌乱。

 

 

 

“元大哥,你怎么在这儿?”听到小景的声音,元仲辛才发现自己居然走到了七斋的厨房附近。

 

“呃......”元仲辛迟疑了一秒,果断地张口说了瞎话,“小景你做饭太香了,我过来看看今天吃什么。”

 

“元大哥,”小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这个点我还没开始做饭呢,你下次换个借口。”

 

元仲辛有些讪讪地笑了一下,忍不住开始摩挲胸前的坠子。

 

“元大哥,你跟王大哥吵架了?”小景忽然问道,把元仲辛吓了一跳。

 

“没有吵架,”元仲辛先是否认道,但又忍不住出言询问,“你怎么猜到的?”

 

“因为你那么聪明,啥时候都是运筹帷幄的样子,只有跟王大哥有关的事情,你才会露出这副表情,”小景理所当然地说道,“赵姐姐说,这叫关心则乱。”

 

元仲辛忽然忍不住出言问道:“小景,我想问你一件事。”

 

小景乖乖地点头:“元大哥你问吧。”

 

“昨天晚上,你对赵简说那些话的时候是怎么想的?”

 

“赵姐姐不是说撒谎的人这辈子都不能和自己的心上人终成眷属吗,连元大哥你都不敢撒谎,我当然也不敢。”

 

“可是,你可以不用说后面那些话。”

 

“可是这样你和赵姐姐都会误会,我不愿意这样。”

 

“你喜欢王宽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能误会什么?”

 

“元大哥你会误会什么你自己知道,赵姐姐说你这叫死鸭子嘴硬。”

 

“你就没有过赵王爷可能接受不了你或者赵简万一哪一天不爱你了之类的担忧?”

 

“当然有咯,不然我前几天就不会躲着赵姐姐了。”

 

“那你昨晚?”

 

“元大哥,这就是你聪明反被聪明误了,”小景眉眼弯弯,眼神清澈透亮,“我都想通了,你看,你爱一个人,一辈子和她在一起一天与一辈子一天都没有,哪个比较好?”

 

“可是我怕我耽误了他。”元仲辛语气有些低落。

 

“赵姐姐她贵为郡主,而我只是个没有了亲人的渤海遗民。赵姐姐都敢向我伸出手,既然我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不如赌一把?”

 

“如果是赌,那你的注在哪儿?”

 

“用我的一颗真心赌赵姐姐一辈子的爱。”

 

“我说,你们大家平时比我少说的话,是不是全用来在关键时刻劝人了?”元仲辛笑道,他平时是真的没发现,七斋的大家,其实口才一个比一个好。

 

“所以元大哥你想通了?”

 

“嗯,你等一下也去劝劝衙内和薛映吧。”

 

“赵姐姐早就已经去啦,她说她怕没办法和你好好说话,就让我来咯,都是她教得好。”小景笑眯眯地说道。

 

元仲辛不由得失笑,这次倒是要感谢小景和赵简了。

 

 

 

元仲辛回了房间,王宽仍是他离开之时的姿势,像是这段时间就没有动过,身上仿佛落满了失落。听到脚步声的王宽迅速回头,果然看见了信步走回来的元仲辛,眼底闪过一丝不可置信和狂喜。

 

元仲辛看着王宽起身,大步流星地向他走去拥住了他。王宽听见耳边传来元仲辛的一声轻笑:“王宽,我已拍案下注,你敢不敢坐庄?”

 

“既然元公子相邀,王某自当奉陪。”

 

FIN.

#“我已拍案下注,你敢不敢坐庄”来自于简媜的散文《四月裂帛》。

评论(6)
热度(1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香倾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