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香倾悠

向山和海
向半空晚霞和一夜星斗

【宽辛简】小王子

#简→辛→宽,单箭头,全be,青春疼痛文学,矫情而又ooc,注意避雷

 

#是给蕉的生贺 @蕉下无客 ,在大宋圈遇见的第一个姐妹,别问我为什么生贺这么惨兮兮

 

#没有大元,宽哥是真·宽哥

 

#剧情真的压缩到极致了,不然我今天写不完

 

 

 

狐狸爱上了小王子,而小王子只爱他的玫瑰花。

 

 

 

赵简第一次和元仲辛的交集,是在初夏的运动会,只是热得宛如入了酷暑。

 

赵简察觉到有人轻轻拍了她的肩回头的时候发现阳光有些刺眼,忍不住眯起了眼睛。元仲辛站在比她高一级的台阶上,弯了眉眼拎着一杯冒着白雾的冰柠檬水,伸手递给她:“赵简是吧?我叫元仲辛。”

 

赵简想问他怎么认识她,想问他为什么给她柠檬水,问题太多一时间倒不知道从哪里开口。看她迟迟没有伸手接过柠檬水,元仲辛笑嘻嘻跟她说:“别爱我,没结果。”

 

赵简觉得自己受到了挑衅,她眨了眨眼,从元仲辛手里接过了柠檬水,柠檬水入手冰凉,感觉燥热一下子消散了不少。赵简的下一个动作是元仲辛完全没想到的,她跳上了将近半人高的台阶,扎得极高的马尾在身后利落地甩出一个优美的弧线。

 

跳上台阶的赵简迅速伸手以足以拍碎玻璃的掌力一掌拍在了元仲辛背上,据元仲辛后来回忆:“赵简是什么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吗,我差点就能听见我的蝴蝶骨碎掉的声音!我从没见过她这么不可爱的女孩子!”

 

 

 

“学长好!”赵简拍完那一掌,拍拍手笑咪咪地大声道,仿佛刚才不过是再寻常不过地打了个招呼,引得好些人忍不住侧目看了他们俩一眼,“学长怎么认识我呢?”

 

“我在那边写喜报,你不是刚刚跑1500拿了全校第三吗,衙内让我给你送杯柠檬水过来。”元仲辛是书法社副社长,一手书法写得极好,年年运动会被拎出来写喜报。

 

“他怎么不自己送?”

 

“他倒是想,他参加下一场的跳高,被人拉走检录了,临走还千叮咛万嘱咐我一定要告诉你是他让送的。”

 

“帮我谢谢他,但我真的不喜欢他那种类型的,建议他早日死心。”赵简勾起嘴角说道。

 

“那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元仲辛凑近了她问道。

 

“反正也不是你这种类型的!”赵简白了他一眼,毫不犹豫地转身走了。

 

元仲辛饶有兴致的笑笑:“哟,小姑娘不光漂亮,脾气还挺大。”

 

 

 

赵简看到了元仲辛写的喜报,红艳艳的一片被贴在墙上。一手书法铁画银钩里又带了桀骜,显得极有魏晋风骨,赵简两个字倒写得比她还好。

 

她伸手摸了一把,指尖顿时染上一片红色。

 

 

 

校学生会那边要办书画大赛,赵简被派去书法社邀请评委,正巧遇见每周三下午都在那边义务教授书法的元仲辛,结果感觉就光看见他调戏小姑娘了。

 

“今天这几个字写得不错,”元仲辛看了眼宣纸对那个女生说道,“不过小景啊,我上次是不是说过你握笔的时候需要更有力一点,这样这个折才能撑起整个字的架构。不过没关系,女孩子的手软,没有力气也是正常的。”元仲辛笑嘻嘻地说完握着小景的手带她写了个字,赵简视力不错,明显看到小景的脸上浮起红晕。

 

韦原咬了口手里的苹果对赵简说道:“赵简,元仲辛是说真的,别爱他,没结果,你别招惹他。我对待每一段感情都很认真的,你去打听打听,我风评很好的。虽然前女友多,但我从来不劈腿,元仲辛就不一样了。”

 

“元仲辛他劈腿?”赵简瞪大了眼睛问道,心想这要是真的那真是人不可貌相。

 

“那倒不是,他根本就没有前女友,我没见他谈过恋爱。”

 

“不过他根本就没有心的,被他伤过的女孩子数不胜数,还个个都一边哭一边说‘元学长是个好人’,真是奇了怪了。”赵简听韦原咔嚓咔嚓咬着苹果,心底忽然升腾起一点烦躁。

 

 

 

几个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熟起来的,反正赵简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发现他们几个经常一起玩了。

 

“元仲辛,你是不是留过级?”有一次赵简拎着元仲辛的身份证问他。

 

“没什么,我不就高中休学了一年嘛。”元仲辛嘴上说着没什么,一向没心没肺的神情却忽然变得落寞。赵简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雷点,顿时慌了,有点手足无措地打算安慰他。

 

“哈哈哈哈哈我没事,赵简你是被吓到了吗,笑死我了。”元仲辛一秒变脸,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把赵简气得在一旁恨恨地跺脚:“至于吗,吓到我有这么得意吗?这笑得也太过分了!”

 

 

 

元仲辛和赵简在一起这事儿没让任何人觉得惊讶,或者说早在很久以前大家就默认了他们俩是一对,连韦原都在他俩认识不久后默默地换了攻略目标。

 

赵简告的白,元仲辛犹豫了片刻,微笑点头。

 

元仲辛对她很好,体贴入微,并且立刻跟其他女生划清了界线。是别人眼中的所谓浪子回头,模范男友。赵简却不认同,她总觉得,元仲辛看她的眼神,总像是从她身上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有天晚上,元仲辛参加社团团建,他喝了酒,醉得神志不清。赵简接到了韦原的电话过来接他。

 

“元仲辛,我们回家吧。”赵简站在元仲辛面前伸出手。

 

元仲辛抬眸看她,眼神湿漉漉地失去了平常所有的攻击性,看得赵简心头一软。元仲辛伸手却没有握住赵简的手,而是一把抱住了她的腰,呼吸热热的喷吐在腰间,点点热气透过衬衫进来落在肌肤上,赵简的耳尖几乎是立刻就染上了浅浅的绯色。

 

赵简有些羞恼地想要推开他,却忽然听见元仲辛低低地说道:“王宽,我想你了。”

 

赵简呆愣当场,仿佛中了石化魔法般再无动作。元仲辛的声音里是她从未听到过的诚挚与深情,她根本没办法骗自己。

 

良久,赵简终于回过神来,垂眸苦笑道:“原来是这样,什么天生没有心啊,不过是早就给了别人而已。”

 

第二天赵简一整天都没有找元仲辛,元仲辛发消息问她在哪儿,赵简过了很久才冷淡地回了一句:C楼自习室。

 

“赵简,”元仲辛看见赵简在自习室奋笔疾书刷题的背影,心下了然,走过去坐在了赵简对面,“我昨晚说了什么?”

 

赵简也觉得这样没意思,反而让自己心里堵得慌。她停下手中的笔,抬眸问道:“王宽是谁?”

 

元仲辛往后一倒靠在了椅背上,嘴角勾起一抹玩世不恭地笑意:“你这么聪明,不如猜猜看?”

 

“你前任?”赵简说这三个字的时候,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元仲辛笑出声,但听着倒像是自嘲:“我倒想,可惜不是。”

 

“王宽是我哥。”元仲辛这句说得很轻,但落入赵简耳朵里依旧刺耳,就你昨晚的语气,你说是你哥?

 

“元仲辛你骗鬼呢,”赵简忍不住握紧了手里的笔,指节有些泛白,“连姓都不是一个姓你说是你哥?!”

 

元仲辛无比自然地掰开赵简的手,从她掌心拿出笔合上笔盖轻轻地放在桌上:“生气也别跟自己过不去。”

 

“不是亲哥,我是养子。我小时候是被拐卖的孩子,幸好我机灵从人贩子手里逃了出来,我逃跑的时候撞到了他,后来他和我的养父母一起带我去警察局,我在那边待了两个星期,没有等到我的亲生父母来接我。”

 

“在我极度绝望以为自己会被送进孤儿院的时候,他向我伸出手,说元仲辛,我们回家吧。”赵简看到元仲辛说到这时眼里有潋潋的水光,但他只是极轻极快地眨了一下眼就收起了那呼之欲出的泪水。

 

赵简也终于知道自己昨天晚上是做了什么才会听到那句“我想你了”。

 

在元仲辛一贯的认知里,有王宽的地方才是他的家,只有王宽才会说带他回家。

 

 

 

“赵简你最开始喜欢我,是不是跟我那一手字有很大关系?”元仲辛忽然换了个离题万里的话题问道。

 

赵简一下子被问懵了,有些迷茫地点了个头。她一向相信字如其人,总是忍不住对字写得漂亮得人第一印象良好。

 

“我小时候,他逼着我练的,后来就习惯了。王宽一直奇怪我的字怎么会跟他的越写越像,他以为是我们俩一直以来临的都是同一套字帖的结果。”

 

“其实不是的,他不知道,我临过他的字,从我拿到第一封让我转交给他的情书开始到他生病经常请假之前,我花了好多年让别人都分辨不出我们俩写的字。不过我自己倒可以,他的字里那份板正是我学不来的。”

 

“我的人生中,我的性格里,有太多他的印记。”

 

“我爱他,我青春期的梦里全是他,”元仲辛笑笑,赵简居然不可思议地从中看出了一丝羞涩,“梦境旖旎而荒谬,但从第一次梦见他起,我就不愿意再叫他哥了。他以为我长大了叛逆期到了,所以他只是微笑着摸摸我的头,然后纵容我。”

 

赵简在这一刻,忽然意识到,羞涩,不安,这些才是爱情的样子。

 

所有的游刃有余,都只是因为不在乎和不爱。

 

“为什么没在一起?因为觉得有悖人伦?”赵简自己都觉得自己问的问题好笑,他知道元仲辛根本不是在乎这些的人。

 

“刚开始是因为不敢,后来嘛——”

 

“生老病死总归是人生常事,我没办法阻止。”元仲辛的说得轻描淡写,赵简却听得呼吸一窒,有些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赵简对自己无比自信,但她也清楚,没有人能比死去的人更好,她永远也赢不了王宽。

 

“赵简,我们分手吧。抱歉,这两个月,耽误你了。”元仲辛知道赵简的骄傲不允许她妥协,也觉得赵简值得一份平等的爱,自然地递出了台阶。

 

“赵简,我真的挺喜欢你的。你告白的时候我答应了是因为我想试试看我能不能走出来,抱歉,”元仲辛有些疲惫地闭了闭眼睛,再睁眼时便恢复了一贯的神采飞扬,赵简却看得忍不住有点心疼,“事实证明他入骨入髓,我没办法把他从我的身体里剜走。”

 

“好,”元仲辛的微笑一如往常的无懈可击,赵简却忽然看穿了他的伪装,“还是朋友?”

 

“当然。”元仲辛起身准备离开。

 

“高中休学那一年,是为了他?”赵简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

 

“嗯,”元仲辛没有回头,声音里依旧带着明朗的笑意,“女孩子太敏锐,就不可爱了。”

 

那一秒的落寞是真的。

 

只是元仲辛掩饰惯了她没看出来。

 

 

FIN.

评论(15)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香倾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