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香倾悠

向山和海
向半空晚霞和一夜星斗

【俞亮时光】醉酒真疯与借酒装疯

◎3k+甜蜜短打,暧昧期+醉酒梗,公平起见(?)一人一次

 

◎你说啥,光崽委屈?那是妈妈的爱

 

 

 

 

漫天星辰降落,山河草木入怀

 

 

俞亮看着坐在树枝上晃荡着脚丫子哼着含糊不清的歌的时光无奈扶额:这个人怎么喝醉了一点征兆都没有的啊?

 

不仅脸色丝毫没有异样,甚至回程的车上他们俩还聊到了白天的一盘棋,时光眼神清明思路清晰,跟平时完全没两样,谁成想回到家之后一个眼错人就不见了!

 

俞亮急匆匆地走到玄关把刚换下来的鞋子又穿了回去,出门找人:“时光!”

 

“诶在这儿呢,”时光立刻就答应了,“小俞老师怎么了?”

 

俞亮不可置信地向声源看去,抬头后发现那个本该坐在客厅的人这会儿确实坐在树上,一时间火气上涌,没忍住提高了音量:“你在树上干嘛呢!”

 

时光丝毫都没意识到俞亮语气不对,傻傻地笑着摇了摇手指,斜斜地往上指了一下:“我,我看星星呢!”

 

俞亮仰头看了一眼他指的方向,见鬼的星星,树叶茂密成这样,根本都看不见天。

 

“你要上来陪我一起吗,小俞老师?”时光笑嘻嘻地倚在树干上,眨眨眼给了他一个wink。

 

小俞老师这个称呼时光常常挂在嘴边,可是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像是嘴里含了块糖,或者嗓音浸过了蜜,又甜又软又黏糊,像是撒娇一般。

 

俞亮不爱吃糖,甚至有些腻烦过于厚重的甜味,这会儿却意外地对这个让他联想到糖的时光丝毫不反感,甚至还有点儿想听他再叫一句。

 

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问道:“时光你是喝醉了吗?”

 

“没有!”时光迅速否认道。

 

俞亮觉得有点头疼,他哪能想到他居然喝醉了?!

 

还有,醉就醉了,怎么就忽然会爬树了,乌鹭山的时候不是还爬不上去吗?

 

“我的错,”俞亮揉了揉自己的额角反省道,“院子这种地方怎么能栽树。”

 

“你要下来吗。”不是个疑问句。

 

“不下去,”时光往下瞟了一眼就飞速地收回了目光,抱着树干拼命摇头,“我要看星星。”

 

“你不会是怕了吧?”俞亮看着时光闪烁地眼神,忽然间福至心灵般地问道。

 

时光又心虚地往下瞟了一眼,最后居然诚实地点了点头:“嗯。”

 

俞亮一愣,随即眼里忽然漾起了温柔的笑意,伸手道:“下来吧,我接着你。”

 

见时光迟迟没有动作,俞亮说了一句“那我走了”就作势要转身离开。

 

“不行!”时光急得直接从树干上站了起来,“俞亮!”

 

“所以你要下来吗?”俞亮挑眉问道。

 

“那、那你可得接准了。”时光嘱咐完这句就没再迟疑地跳了下来,直接把人给扑倒在了草地上。

 

那一刻,俞亮只觉得,漫天星辰落入了怀中。

 

时光身上带着盛夏里的清新和让人微醺的酒香,如野蛮生长的藤蔓,不讲道理地扎根在了他的心间。

 

他抬手捂住眼睛,忍不住笑起来。

 

 

 

 

男人三分醉,演到你流泪

 

 

俞亮向来清醒而克制。

 

喝酒也很有分寸,从来不会喝醉。

 

但是上次时光喝醉他没喝断片,第二天想起来觉得实在太尴尬了,每次对上俞亮的眼神都总觉得他似笑非笑的,以至于他躲了俞亮好几天。所以他想着自己非得见一次俞亮喝醉的样子,说不定比他更丢脸。

 

他跟方圆建投最会喝酒的几位商量好了,他负责把人带过来,他们负责灌醉他。

 

 

 

“哎。”时光有些心不在焉地落下一子,叹出了今天下午的第二十七口气。

 

“怎么了?”频频被打断思路的俞亮终于皱着眉头开口问他。

 

“我吧,前两天好像着凉了,喉咙有点疼,就去了趟医院。医生给我开了点药,忌酒精,”时光清了清嗓子,“但是今天晚上我们队里要团建。”

 

“喝酒怕是躲不过去,”时光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他们早就说要和我好好喝几杯了。”

 

“那我陪你去吧,”俞亮开口了,轻描淡写却让人安心,“我帮你喝。”

 

“真的啊?”时光睁大了眼睛看着俞亮,一副惊喜的样子。

 

“嗯,”俞亮沉静地点点头,拾起一颗棋子利落地落在棋盘上,“那你能不能安心下完这盘棋了?”

 

“谨遵领导指示!”时光欢快地答应了一声,他的情绪往往鲜活又跳脱,带着强烈的感染力,俞亮看着他不由得失笑。

 

下完棋,时光又输了。不过以他刚开始那个状态,能赢俞亮才怪。

 

时光干脆地在棋盘上放下两颗棋子,俞亮低头看了眼腕上的表:“时间差不多了,我回屋换件衣服,你也准备一下吧。”

 

“不用这么正式,只是一个简单的团建而已。”时光在他身后说了一句。

 

“嘿,我这演技,”看着俞亮回房间换衣服,时光指尖的棋子在棋盘上轻敲了敲,有些得意地说道,“下棋真是屈才了。”

 

 

 

俞亮说到做到,餐桌上要跟时光喝酒的一律帮他挡了。他用冷淡的语气表达歉意,把一些跟他接触不多的方圆建投的小队员都快吓哭了。

 

虽然有时光的授意,但是喝多了之后大家的注意力倒大多从俞亮身上转移开了去,和平常熟悉的朋友聊得正兴奋。

 

“小俞老师?”看着俞亮的神色有点不对,时光凑近他轻轻地叫了一声,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了晃。

 

俞亮眸子里已经有了几分朦胧醉色,他有些恍惚地慢慢地眨了眨眼睛,伸手和时光的手掌相贴,然后将手指插进指缝中和他十指相扣。

 

喝多了的俞亮的手心温度有点高,时光仿佛被烫到了一般迅速抽回了自己的手,还做贼心虚地看了看周围有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小俞老师喝醉了,我带他去旁边的房间休息一会儿。”没等任何人答应,时光已经拽着俞亮离开了。

 

 

 

“这才哪到哪啊,这就不舍得灌啦?”看着回来在餐桌边上落座开始认真吃东西的时光,队友脸上满是调侃的神色,“不是说想看他发酒疯吗?”

 

“哎哥差不多得了他已经喝醉了,大概就这么安静一人吧。”时光含糊不清地解释道,队友也见好就收,没有追着不放。

 

 

 

时光匆匆地吃完了饭,特意给俞亮泡了杯茶过去。他敲了敲门,没人答应,房间里安静得很,也没开灯,时光思索着难不成俞亮已经睡着了,就干脆推开门走了进去,结果刚进门就被握住了手腕。

 

对方用力又轻柔地推了他一把,他感觉到自己的蝴蝶骨抵在了门板上,门锁顺着这个力道被关上了。

 

时光直接被吓到了,手里端着的杯子一下子掉在了地上,幸而地毯厚重,杯子掉在地上仅仅是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估计是没碎。

 

回过神来后他立即就发现了身前的人是俞亮,属于他的气息在慢慢靠近,时光紧张得喉结滑动了一下,语无伦次地问道:“小、小俞老师,你喝醉了?”

 

俞亮恍若未闻,没有回答,继续靠近他,温热的吐息已经喷洒在了他的唇上。

 

时光浑身都僵硬了,紧张得闭上了眼睛。

 

然而良久却什么也没有发生,一切都静悄悄的,他睁开眼睛,发现俞亮只是一瞬不瞬地看着他,乌黑眸子里似乎亮晶晶的。

 

时光一下子慌了,用没被禁锢住的那只手摸索着按下了门边的按钮开了灯。

 

果然俞亮眼睛里满是雾气,乌黑的眸子像是被浸湿了一般凝着潋潋的水光,眼尾不知道是因为酒意还是什么,泛着一抹绯色,看起来显得委屈极了。

 

“怎么了怎么了,”时光捧住俞亮的脸,“差点被怎么样的是我吧,我都还没哭呢,你怎么还委屈上了?”

 

“对不起,”俞亮低下头把头埋进时光的颈窝,点点热气透过卫衣落在他的肩头。他的声音很轻,闷闷地传出来,“你是不是不期待?”

 

“期待什么?”时光从没见过俞亮这么乖巧的样子,甚至有些想上手揉一揉他的发顶。

 

“期待我吻你。”

 

时光结结实实地被噎了一下,合着我还得很期待你才满意。

 

果然还是喝醉了。

 

时光气笑了,在心里暗骂了一句差点心软的自己,推了推他:“俞亮你醒醒,我是时光,不是你家小姑娘。”

 

劝说无果,看来只能使用暴力了。时光试图挣开俞亮的手,努力了之后才发现。

 

MD他还真的挣不开!

 

“放手。”时光有些恼羞成怒,耳尖都爬上了薄红。

 

 

 

俞亮几乎是从善如流地放开了他,退后了两步,喊了他一声:“时光老师。”

 

“嗯?”时光第一次听见俞亮这么叫他,有些迷茫地看着他,转而又勾起嘴角笑道,“哟,小俞老师终于认出我了?”

 

“其实......我能跟你预约今年的12月14号吗?”

 

“你生日?”时光飞速盘算了一下各种重要比赛的日期,想着没撞上的请个假应该挺容易,点点头道,“可以啊。”

 

这回迷茫地换成了俞亮,他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你怎么知道?你这么关注我吗?”

 

“猜、猜的而已。”时光结结巴巴的解释反而坐实了他不是猜的。

 

“我们去冰岛看极光吧!”俞亮说完立马补上一句,“我定机票我来安排行程,你跟着就好。”

 

“太......”看着俞亮眼底几乎要满溢而出的期待,时光的太麻烦了吧在舌尖打了个转,硬生生地转成了“太好了,我早就想去了。”

 

 

 

俞亮在自己的人生愿望清单打了个勾。

 

跟喜欢的人一起去冰岛看极光☑️

 

 

 

FIN.

 

 

#或许有后续,看你们。有的话就叫《冰岛追光》或者《追光者》,一语双关


评论(18)
热度(92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涟香倾悠 | Powered by LOFTER